回首頁 院長信箱 友好連結 設為首頁 加入我的最愛  
訊息公告 醫院簡介 民眾服務 衛教園地 體檢專區 病人權益 來院交通
 
健康促進  
癌症篩檢  
健檢海報  
 
     
 
   
 
 
癌症篩檢
認識乳癌
2012/09/06
乳癌
乳房是由脂肪、連結組織、腺體組織所組成
乳房內有多塊乳葉,並有一連串的乳腺,從乳葉
伸展至乳頭
當女性懷孕時,乳房可製造乳汁以餵哺嬰兒

在皮膚下面,乳房組織的「尾巴」伸展至腋下 (腋窩)。腋下匯集了很多淋巴腺,是淋巴系統的一部份。

 

乳房腫塊

當乳房出現腫塊時,百分之九十是良性而並非癌
大部份的良性乳房腫塊是屬囊腫,在乳房組織內形成液囊
另一種常見的良性乳房腫塊是纖維腺瘤 - 一團纖維腺組成。良性乳房腫瘤比較容易治療

若你發覺乳房出現硬塊,切勿延誤,應立即約見醫生。任何不尋常的現象都應作檢查。即使大部份的硬塊是良性的,也應該檢查以確定不是癌症。如果不幸是癌症,越早治療,治癒的可能性越大。

乳癌症狀
百分之九十患上乳癌的婦女,首先是從發覺乳房出現硬塊。注意以下的跡象:

乳房:

形狀或大小改變
皮膚凹陷
皮膚變厚或出現硬塊

乳頭:

乳頭內陷
出現硬塊或變厚。
流出血跡 (罕見)

手臂:

腋下腫脹或有硬塊

乳房感覺疼痛通常與乳癌無關。許多健康的婦女在月經來潮之前都會覺得腫脹及敏感。某些種類的良性乳房腫瘤也會疼痛。


參考資料:癌症基金會


↓1122

回上一頁
 
  院址:台南市成功路169號   電話:(06)224-5771; 223-4055 傳真:(06)222-6530   永川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