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院長信箱 友好連結 設為首頁 加入我的最愛  
訊息公告 醫院簡介 民眾服務 衛教園地 體檢專區 病人權益 來院交通
 
  院長的話  
  宗旨、願景、目標  
  組織架構圖  
  醫院歷史沿革  
  醫師介紹  
 
     

 

   
 
  院長的話
 

 永川醫院自其前身(楊耳鼻喉科診所,永川內科診所)成立至今已近40年,位於台南市中西區。台南市為文化古都,是全台最早發展的區域,中西區更是台南市最早開發的地區,本院於此落地生根肆拾年,已與社區融合,是地區民眾的健康守護者。

 配合國家醫療政策,醫院不只是提供診斷與治療性服務而已,更重視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,與其他層級的健康照護體系及社區建立盡可能的密切聯結。將健康促進融入於醫院的日常運作中,達到醫院文化、組織、環境和流程的改變,支持照護人員發揮最佳效能,以落實增進全人健康的目標。

    醫療體系的運作,不管是醫護同儕間或是醫病關係間,人與人的互動是很重要的。在醫院頻繁的互動中,最重要的一項元素便是彼此間要懂得尊重。
尊重的原意是尊敬與重視,其不單單是發自內心的態度,更應該是一種體現於外的實際行動。這不僅是人際相處基本的互動原則,也是維護社會和諧的力量。醫療是屬於服務業,集結了各種專業,大家在醫院的各個崗位上,共同致力成就每一項完善的服務,在部門、業務間的溝通協調與合作機制,便是要從尊重做起。

所有同仁們皆應秉持對病人的愛心與同理心,直接照護病人的第一線人員,更應隨時以親切、禮貌的態度對待病人,並善加維護病人隱私。

近來這些日子,看到大家為準備醫院評鑑而努力,除了感謝大家的投入之外,在此特別要提醒大家,儘管醫院評鑑的要求鉅細靡遺,甚為嚴苛,但它總是一項策勵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,希望本院同仁全力以付,發揮潛能,達成目標
 

 
  院址:台南市成功路169號   電話:(06)224-5771; 223-4055 傳真:(06)222-6530   永川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