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院長信箱 友好連結 設為首頁 加入我的最愛  
訊息公告 醫院簡介 民眾服務 衛教園地 體檢專區 病人權益 來院交通




 
病人權利宣言  
器官捐贈宣導  
安寧照護宣導  
 
     

   
 
 
病 人 權 利 宣 言

病人權利宣言
一、平等就醫的權利
您有權接受適當的醫療,不因種族、膚色、性別、疾病、地理位置及社經地位而受歧視。
二、受尊重的權利
在接受醫療服務的過程中,您有權得到有尊嚴和受尊敬的對待。
三、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品質的權利
您有權獲得高品質的醫療服務。
四、獲得安全的權利
您有權獲得安全的醫療照護環境。本院在照護您的同時,會嚴守保護您安全的任何措施、作為。
五、保有隱私的權利
在不損及其他病人的權益之下,您享有個人隱私的權利。本院在醫療過程中會維護您的隱私,並妥善保管您的病歷資料。
六、獲得醫療資訊的權利
您有權知道正確、易懂的醫療資訊,包括自己的病情、診斷、病情發展、治療計畫、用藥、飲食、衛生教育等資訊。
七、自主決定的權利
您有權參與醫療照護過程,並決定接受或拒絕醫師建議之治療或檢查。
八、接受持續照護的權利
您有權要求合理的持續性照護。本院在您出院時,必要時(醫師同意)會協助您辦理轉診或安排居家護理。
九、申訴的權利
您有申訴並得到醫院處理回應的權利。請撥打申訴專線062245771 或院長e-mail (醫院網頁)。

病人及家屬合作義務
一、守法
不借用他人身份或健保卡就醫;不要求醫事人員提供不實的資料或診斷證明。
二、尊重他人
尊重本院之醫療人員、其他病患及其家屬。
三、維護環境安全
不攜帶任何危險物品或法定違禁品到醫院。
四、主動告知
主動向醫事人員提供自身健康狀況、過往病史、過敏源、旅遊史、目前是否罹患傳染性疾病等其他有關詳情。
五、溝通合作
配合專業醫護人員之治療計畫,治療期間不迷信偏方、不服用未經醫師處方之藥物。配合醫師之安排辦理出院、轉院。
六、負責
妥善保管個人物品。支付就醫所應負擔之醫療費用,如您需要經濟上的協助,請聯絡本院社工室。
七、愛惜公物
珍惜醫療資源,妥善利用醫院之各項設施。
八、遵守院內各項規定
配合醫院其他各項規定,例如住院佩戴手圈、感染管制措施、遵守探病時間、住院外出請假、院內外禁菸、不大聲喧嘩、不推銷販售物品、垃圾分類等。


 

  院址:台南市成功路169號   電話:(06)224-5771; 223-4055 傳真:(06)222-6530   永川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