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院長信箱 友好連結 設為首頁 加入我的最愛  
訊息公告 醫院簡介 民眾服務 衛教園地 體檢專區 病人權益 來院交通
 
健康促進  
癌症篩檢  
健檢海報  
 
     
 
   
 
 
癌症篩檢
認識大腸癌
2012/09/07

腸分為兩個部分—小腸和大腸,大部份的腸癌發生在大腸,也就是結腸和直腸的部位。

當我們進食時,食物沿著食道通往胃部而進入小腸,在小腸進行消化過程,攝取身體必需的營養。消化後的食物,再進入大腸,並由大腸吸收水分。剩餘的廢物,便是糞便。糞便會留在直腸,直至大腸移動,將其排出體外。

大腸癌成因
根據統計,大腸癌和我們的飲食習慣有關,高動物性脂肪、高蛋白質和低纖維的飲食習慣有可能增加罹患腸癌危險。
家族中有人罹患過腸癌,得病的機會也比較大。 如果年齡在四十五歲以下的父母親或兄弟姊妹得了大腸癌,或者同一家族中有幾個人患有大腸癌,罹患大腸癌的風險都會增加。

大腸癌的症狀
大腸癌的症狀包括以下任何一種:
大便有血,或呈黑色
大便習慣改變 (譬如持續的便秘或腹瀉)
體重下降
腹部絞痛或結腸痛
便後感覺腸內仍有糞便
貧血症狀,如手腳冷、疲倦、容易心跳、氣喘、面色蒼白及頭暈

參考資料:癌症基金會




本院提供免費
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,凡年滿50歲~75歲,每兩年可免費篩檢。
↓圖片
↓789

回上一頁
 
  院址:台南市成功路169號   電話:(06)224-5771; 223-4055 傳真:(06)222-6530   永川醫院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